2009年4月17日星期五

狗的名字及其他

可能太多人養寵物了吧,撞名未知是否如撞衫般尷尬,是以主人改名越來越驚世駭俗(於我而言),譬如叫自己的小狗做“阿雞” ,又或“蕃薯” ,真係一次過滿足晒三個願望:有得食、有得玩、有得做伴。及後才知道,狗兒還要跟主人姓的,所以朋友的小狗出世紙(嗰類啦)上的登記名字是“李木子”,另一個朋友呢,她的狗兒索性就叫Mi Chan。

說起來我小時候養的狗兒名字真“娘”,那時候家住新界,養的多是雜種唐狗,黃的那隻叫“旺財”,白的那隻叫白財,自來的狗自然叫“來來”, 有天父親住在九龍的朋友搬家,把一隻白底黑班的番狗仔送了給我們。他叫Happy,最喜歡跟着我四處去,那時候我五歲,Happy是我最好的朋友,聖誕節時父親還特意要我們坐在朋友剛讓給他的白色柯士甸車頭拍照。我戴着桃紅的手織冷帽,穿着淡綠的呢絨大衣,Happy懶洋洋地伏在我的膝蓋,我真的覺得,快樂到不得了。

在某個滂沱大兩的夏日午後,Happy趁我午睡當兒在鄉郊小路蹓躂,冷不防一輛大貨車駛至。之後,我再也沒見過Happy。

我只知道,幸好那當兒我在午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