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星期四

我的天使

父親過世前後,是一段困擾不堪的日子。很多事同時發生,而且都是第一次經歷,不知如何面對。那時候,當可以靜下來的時刻,腦海總出現一個影像:在一座空寂的歐洲大宅內,有一個穿着連身長裙的長髮女子倚在窗台,叨着煙,望着窗外默默無語。每次如果時間足夠,我總感覺到鏡頭慢慢向她移近,我可以看到她清秀的側面。

然後,我的心就會安定下來。

於是我想,她應該是我的守護天使吧。沒有她,那些難過的日子都不知道可以怎麼過。

近幾年,她不再出現了,即使在我最迷惘的時刻。有時我想,我是不是做錯了些甚麼令你離我而去?從好處想,你是想我明白一些甚麼道理嗎?

今天,乘小巴的時候,那久違了影像又突然重現眼前。“你好嗎?”我問她。她把視線移向窗外,跟着呼出一個大大的煙圈。

我的天使,你終於回來了。真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