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星期日

老餅的甜美生活

中午時分,在文武廟附近一家常去的茶餐廳,因為怕涼冷氣揀了門外的位子坐下,點了熱檸茶,然後給朋友覆短訊。茶餐廳對面三呎之遙的一個賣舊物的攤子,今日竟有開檔,對落約十呎左右的另一個小檔口,很多年前幫襯過,找老闆替我一隻在舊輪船拆下來的銅鐘續命。

熱檸茶飲到一半,耳畔傳來貓王時代的抒情老歌,單聲道的,是在播黑膠唱片嗎?忍不住走過去望過究竟,穿著白色背心底衫的老闆說只是播普通CD而已。“過咗玩膽機個階段喇,聽歌之嘛!” 老闆笑瞇瞇地說。

也要向你道謝的,我們在上面嘆茶覺得特別好味。

“唔駛多謝,我自己都要聽的。”

要嘅老闆,要嘅。

2 則留言:

三股东 說...

其实,周末,我地都几喜欢到去跑跑。。。很多时候,我们每天眼中都是赚钱赚钱,却没留一点儿时间给自己享受一下。。。
你,这篇给了我很多回忆。。。
谢谢

Cynthia Lau 說...

不用謝,看見你這樣說我也很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