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星期日

Paolo

“ 對我這樣一個從九歲開始就為AC米蘭隊撿球的人,米蘭隊就是我的一切, 它已融入我的生命之中,我將把我的整個足球生涯都奉獻給AC米蘭。就像一個十足的球迷,對他所鍾愛的球隊癡心不悔,不需要問為什麼。 ” 保羅 • 馬甸尼 (Paolo Maldini) 原文連結

一生只為一家球會披甲,以馬甸尼為球會和國家隊贏取的榮譽計,在現今眼光看來,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一回事。

然而,在他告別聖西路那場對羅馬的比賽,南看台那批長期對馬甸尼懷有敵意的滋事分子,卻帶同惡意橫額搗亂告別儀式,這500人,大聲疾呼巴里斯 (Baresi) 才是“真正隊長”。如果這班人還當自己是AC米蘭球迷並且尊敬巴里斯的話,應要收回上述狂言,巴里斯絕對不會領情,再者,站在球會擁躉的角度,一個為球會出賽過900次、贏過7次意甲冠軍、5次歐冠盃冠軍的球員,在他告別的時刻,也應該放下私人恩怨,即便不拍掌,亦應看在他的貢獻份上閉上尊咀五分鐘吧。

只可惜,這是一個不懂大體的年代。那班滋事球迷如是,想不到堂堂大會AC 米蘭也如是。事後球會竟然對搗亂事件一點表示都沒有,上至球會主席下至一般管理層,沒有任何一個AC米蘭負責人對此事開口說過一個字。馬甸尼不諱言對球會的沈默感到失望。

今晚意甲戰事,費倫天拿對AC米蘭,將會是馬甸尼足球生涯最後一場比賽。而他象徵的優雅、對球會與足球的忠貞與奉獻,將無以為繼。

率隊第一年即帶領巴塞隆拿奪得三冠王的哥迪奧拿 (Guardiola),把巴塞的歐冠盃獎盃獻給馬甸尼。

"馬甸尼應該成為所有人的榜樣。" 哥迪奧拿說。

Paolo,祝生活愉快!



P.S. 剛看到新聞,AC米蘭2 : 0費倫天拿,取得聯賽第三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