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星期二

真相

有一隻香水叫做 Truth,Calvin Klein 的,散發着一陣夏天微風吹過林蔭的清幽氣息,恬淡怡人。我是 Truth 的粉絲 ,她的淡香水,用了很多年,從未生厭。幾年前某天,因為太早起床還未回魂把新開的一整瓶 Truth 摔破了,趕忙去補貨,卻遍尋不獲,去到最後一間,漂亮的女店員對我說:“抱歉! Truth 停產了。”

怎麼搞的呀?Poison 不停產 Obsession 不停產偏偏就是 Truth 停產?!

但市場定律不可違,我是明白的。在這段沒有 Truth 的日子裡,我惟有盡量放開懷抱嘗試欣賞其他品牌調配的氣味, L’ Occitane 的 Green Tea 、Arden 的也是 Green Tea、還有Calvin Klein 自己的 EscapeEternity … 諸如此類,不過統統都像缺了點甚麼。

所以這幾年,我去莎莎 (或 likewise) 入貨時例牌有這句開場白:“有 Truth 嗎?”

對呀,我承認我死心眼,但這世界有樣嘢叫“復刻版”,我只是非常天真地抱着希望,當有一日 Truth 再度上市,我能有幸成為最先一批捧她場的追隨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