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星期日

甲蟲吾愛

我很喜歡我的甲蟲。雖然拿了車牌很久但絕少自己駕車直至三年多前買了她。開始時開猛冷氣在車內都一直冒汗,那些本來要去告士打道卻走入了駱克道於是十分鐘車程用了二十分鐘屢試不爽。有次晚上回家,告士打道上金鐘天橋那段路因為改道大塞車,天黑視野不佳,左右兩邊線的的士在我前面如狼似虎不斷切入,我和我的甲蟲惟有非常畏怯地一寸一寸慢慢移前。沒辦法呀,長在路上的職業司機一眼就知道誰是阻頭阻勢的新手,唔扒你頭等幾時?

那年,銅鑼灣近維園的天橋要拆走,路改到七彩,到臨近放滿雪糕筒的一段路,我突然懷疑自己是不是上錯已封閉的天橋,一星期前,有個新聞記者就在附近因為改道撞車死掉,想到這兒,腳不期然大力往煞車掣踩。後面有輛雞記小型貨車,由金鐘一直跟我到此,看我忽然煞停,它也同步停下,不到一秒,它後面已經長了一條長長的車龍。難得的是,小型貨車氣定神閒,也不響號,待我搞清楚情勢,再開車的時候,它才起行,依然是跟在我的甲蟲後面距離兩個車位左右。

想是那位揸雞記貨車的大哥,見到我的甲蟲一路行一路滴汗,為免我因受任何外界刺激如響號等導致揸唔穩盤軑而出事,所以寧可犧牲揸快少少走多轉的搵食機會,讓我慢慢來。對此,我對他是十二分感激的。

前幾天,朋友情商我的甲蟲拍一輯硬照,在赤柱陽光下打開了篷,吸引了一些路過的少女在車前留影。

“呢啲車最啱0靚妹。” 他說。

失言是要道歉的,所以他立刻在我們後面那家酒吧請了我一杯 vodka tonic。算他反應快。

另一個朋友曾經說,甲蟲開篷沒二手市場,“淨係得兩種人會買,一係鬼佬,一係儍佬。”

我的朋友,個個都會得繞個彎駡人。

至於我,絕不認為自己儍,我是真心喜歡我的甲蟲的,沒想過賣,二手市場有無價,喂,其實關我咩事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