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星期四

MM 的熊

由一個月大開始,每晚陪着 MM 睡的,是這 7吋高的小熊。當 MM 還小的時候,沒有她就大件事了,瞓着都會突然驚醒,喊到拆天,直到矇矓中找回小熊摟入懷,才安靜下來,小手指往小熊的胸口一下沒一下的刮,然後沈沈睡去。日子有功,那位置原本白茸茸的毛已全甩掉,像有一枚凹陷的勳章掛在胸前;而小熊的咀巴,在 MM 小時候的肉緊強吻之下,線鬆掉了向外伸,現下的樣子,就像含着咀裡波板糖尾後的那根木棒。

因為這小熊的重要性,每次和 MM 出門她都必定一起去,搭長途機的話事必一同上飛機,因為,小孩在機上不能睡是全機乘客的大災難。

那年 MM 未夠兩歲,我們一家去新西蘭南島,在 Queenstown 市郊的一間汽車旅館放下行李後入城隨便到一家連鎖快餐廳吃晚飯。舟車勞頓,MM 剛吃完飯便睡着了,回旅館的路上,車行了約半個鐘,我突然驚覺:“小熊呢?” 小熊給留了在快餐廳!太可怕了,要是下一個食客覺得 MM 的小熊超可愛帶了她回家的話,都不知如何可以馬上找到一隻甩毛甩咀的小熊頂替她。

“快掉頭呀!” 我對 A 說。

這個鎮我們才是第一次來,餐廳是隨意選的,沒留意街名,入黑後路更難認,而且,平時我是一個連看地圖都慢八拍的路盲,要找回那家餐廳,並且趕在 MM 驚醒之前,實在一路心跳加速一路冒汗。然而那晚,我卻突然像裝了內置 google map 似的,路和方向在腦海中清晰無比。“轉左” 、“轉右”、“對,我認得這間酒吧!”、“直行”、“過兩個街口再轉右”,我一面給 A 導航,一面印證街上的路標,不一會,快餐廳竟就在眼前。

回到香港,我立刻上 Russ Berrie Bears 的網站,訂一隻後備的 prayer bear 以防萬一。

幾星期後,小熊到了。但是,樣子和我們家的小熊完全不同,鼻子變得長而尖,外型總體有些臃腫,和MM的小熊相差太遠。

其實,即使多麼相像也代替不了的。我們家的 prayer bear 早已不是剛出廠的小熊,她有自己的名字,MM 叫她做 Impooen。

Hey girls,sleep tight,我也要去睡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