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星期一

美好時光

好像是小學二三年級吧,我對媽媽說我想訂閱《兒童樂園》,因為,我喜歡看那些西方童話、中國神話和歷史故事、叮噹、中間大頁的詩歌和插圖,以及有趣的國際新聞花絮。其後在某一天,郵差先生給我們帶來的郵件當中,有一隻咖啡色牛油紙袋,上面竟印有我的名字。

那天,是我生命裡重要的一天。我從來沒有想過,除了爸媽、親友、老師、同學,還有其他人認識我,而且還給我寄來東西,這不是大人世界才會發生的事情麼,太奇妙了。

拆開紙袋,是我期待已久的《兒童樂園》,馬上捧着它由頭看到尾,然後,又開始期望兩星期之後,郵差先生帶來的一大叠郵件之中,另一個印着我名字的牛油紙袋。

周而復始,這個美妙的循環,是我童年最美好的回憶。

於中環 Diesel 旗艦店剛結束的 CULTivate 展覽,以大牌檔形式展示各國藝術家的各種類型創作,並特別以該店面向皇后大道中的櫥窗向羅冠樵老師致敬。

羅冠樵老師,《兒童樂園》創辦人及插畫家。

(點擊圖片放大)

相關連結:
羅冠樵老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