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星期三

夾心中產

朋友快要成家,他向地產經紀說不用介紹他看呎價$4,000以上的樓盤,以免浪費大家時間。三日後,他對我說,剛剛落了訂,單位連重新裝修都不用,然後,卻附帶一聲:“唉!”

“ 乜都就晒你,得來全不費工夫,你重想點呢家下?” 我問。

“ 你知我,” 他樣子有點愁。 “ 90年代第一次學人買樓就馬上負資產,等了很多年才平手賣出。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但是家裡人多了不搬不行,買和租每個月須要拿出來的又差不多, 買好像稍為吸引一點,不過,我驚今次又是趁高吸納,真的是腦交戰。”

“ 別哭喪着臉!喜事來的。” 我向他大喝一聲。

“ 你想想,有人肯嫁你算你執到了!”

在這些環節,我甚麼都幫不着,惟有提醒他 think positive 而已。希望我的朋友,最終無驚無險,一切如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