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星期五

特技

聽得多了,昨天是頭一回親眼見。

當列車駛離炮台山站,我忽地意識到有兩塊很人工的桃紅色在我面前兩呎左右晃來晃去。是一個化了全粧的女士,年齡介乎三十五至四十五之間,她臉上覆蓋的顏色和工整程度,與她一身像隨便在衣櫃拿出來便穿、胡亂搭配兼過時的暗色戶外運動服形成極大對比。她手上拿着一隻睫毛夾,正全神貫注向左眼瞄準。這個類自殘的動作實在太恐怖,我慌忙別個頭想避開不看,然而因為車廂有點擠,能動的範圍有限,無論怎樣避這個兇殘景象總是落入視線範圍之內。說時遲那時快,睫毛夾轉向右眼出擊。

哎呀又來一次!

令我想起外國一些考參賽者膽量的電視節目,例如要把手放進載有幾百隻蜜蜂的玻璃箱內,或讓大蜘蛛爬上身,諸如此類。於我而言,坐地鐵夾眼睫毛都有同樣的視覺震撼感。

事情還未完結。

當列車駛離北角站,那位面上有兩塊桃紅色的女士已把睫毛夾收好,再拿出一支睫毛液準備加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