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星期日

真賞面

有次酒酣耳熱,D 說他近日最幸福的事,是吃在家用麵包機做的麵包,我冷笑一聲:“我還以為你說用人手搓的麵包哩!否則的話和在超市買嘉頓麵包沒兩樣。”

“ 係咩搵次做畀大家試吓吖不如?!”

我這人最唔襟激的,麵包要早一日做才好吃,所以昨天特別為今天的晚餐騰空做了一個 basic loaf。此外,這頓六人晚餐的菜餚尚有燉牛尾、CM 特地在太子道小店買來的燒肉、B 帶齊材料來我們家做的雜菌意大利飯及無花果併炒意大利青瓜、各式軟硬芝士、沙律、乾番茄、甘筍條和橄欖,襯以意國、智利、西班牙、法國馬高產區的紅酒和非常特別的英國汽酒。

D坐下吃了一口我做的麵包,問:“是不是加了乳酪或甚麼的?而且有蜜糖的味道,很特別,很有嚼頭。”

“ 甚麼也沒有。” 我說。 “ 做 basic loaf 只需要麵粉、酵母、水和鹽。”

“ 麵包機果然不能相比。” D 說。

“ A1 的麵包已經叫做不錯,但真的不及人手做的麵包。” CM 這樣說。

我趕忙連聲說多謝,開心得我!

要知道我這些朋友全都是嘴刁到無比的,得他們這樣說真是榮幸到不得了。

臨走,D說:“可以讓我把麵包帶回家嗎?”

“客甚麼氣!” 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