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星期二

小精靈

我是真心相信,世上有小精靈 (elves) 存在。而我並不孤單,冰島舉國有 54.4% 國民和我想法一樣。

一月份英國版《君子雜誌》,有文章介紹冰島小精靈的奇人奇事。

該國的石頭不能亂動,因為那隨時是小精靈的家。1971年冰島政府建造一號公路途中,遇到一塊頑石,挖掘機搬它不動,更兼壞完一部又一部,當地人對政府官員說,這是因為要得到小精靈同意才可移動他們的房子。於是有關人士找來靈媒,經過一星期與小精靈磋商,終獲他們允許,石頭房子給舉重若輕地移往毗鄰的小丘。

另一宗關於石頭的事發生於 1949年,有個農夫想把停車場的一塊石頭移走,就在這刻,他養的母雞再不下蛋了。後來當他放棄移走石頭的念頭,他的母雞又再回復下蛋的興致。

在冰島,不少人聲稱見過小精靈,對他們的外貌和衣着繪形繪聲;有學校提供小精靈文憑課程;馬路上甚至有小精靈圖案 (附圖),提醒駕駛者這段路有小精靈橫過;而政客如想以後絕跡政壇,最簡單的方法莫如向選民宣告:小精靈是虛構的。

根據2008年聯合國人類發展指數,冰島乃全球已發展國家之首;而在去年九月未破產之前,冰島被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 (OECD) 評為以人均收入計全球第五最富裕國家。 以上一切知性與經濟的豐碩發展,足以證明,小精靈可以和人類和平共處。

我是真心相信,世間有小精靈存在的,生活上細碎的莫名其妙,全是因為他們頑皮和貪玩之故,我一向這樣覺得。

比如,他們最喜歡藏起我的東西,戲票車匙會員證回鄉證手表指環不一而足,每次趁我趕時間之際,卻令我翻箱倒槓滿頭大汗都找不到那些要命的物事。別無他法之下,我總會這般說:“ 求你別再玩了小精靈,讓我找到好嗎?”

然後,吸一口氣。通常,東西便會在已翻過萬遍的抽屜當眼處出現。

小精靈,我的好朋友,千萬別要離我而去。否則,我這個冒失鬼以後找不到東西的話,誰來救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