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星期五

液體、固體,和兩者之間。

那天在新潟一覺醒來,冰天雪地依舊,卻下着微雨。我走出門外,呵一口氣,水的三種形態,竟都齊了。

天色稍霽,大伙兒決定往滑雪場去。旅館介紹的上國滑雪場只十分鐘車程,大門前面就是火車站,雪道不多但雪坡寬闊,最適宜我們這類不過想消磨一天半天的滑雪客。

乘纜車上山,雪開始慢慢飄下,愈飄愈密,愈飄愈密,像指甲般大小,奇怪地,雪一落到我們的身上,全變成密密麻麻的水點。這是第一次,以前從未試過如此,對於我們身上的滑雪裝備是個大考驗。我的手套由面濕到底,及後完全失卻保暖效用,趁吃午飯時在商店須買過一對新的替代。

那天在雪坡上剛好是一層不算厚的 powder snow,鬆軟舒服,對我們這些喜歡滑卻不是高手的而言,真是享受。

下午,天氣開始不穩定,有時霧靄迷漫,偶爾還好像聽見遠方雷聲,到四時多我們準備回程,在某個纜車站附近我在滑下途中,忽地右面一下強烈閃光,耳邊傳來吱吱聲的暗響,我以為是有人拍照,跟着卻是一連串悶雷,我掠過前面的人群,但見他們像被催眠了般一動不動,回頭望側邊的纜車,都停了。心裡覺得突然,我暗暗對自己說,快到了。未幾,見同伴已在出口等着。

我大力向他們揮手。

(點擊圖片放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