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星期日

輝哥的神奇密室

輝哥村屋頂樓全層整個長方形空間,是他的音樂王國。左邊挨牆他親手釘造的實木黑膠唱片架,擺放了近三千張黑膠碟,這只是已經洗乾淨可以馬上放上唱盤聽的一批,還有一大批未洗的擱在儲物室,是從不同渠道搜集得來的,除朋友送贈外,不可或缺的是到鴨寮街掃的貨,也有部分是特地去馬來西亞搜尋回來的。右邊另有一組櫃放了近千隻 CD,據輝哥說他很少聽。

三千隻黑膠碟有多厲害?厲害到我們想點甚麼歌,輝哥隨手往架中一抽,就能給我們如願。單是 Beatles,架上就有逾 40 隻不同版本的唱片。輝哥拿了一隻近期重新混音得 Beatles 成員 approved 的唱片,應我的請求把唱針對準 Let It Be,一聽,我只覺得,要用文字形容喇叭出來既沈厚又質樸的歌聲如何令我觸動,已超越我的能力範圍。

輝哥的神奇密室總共有六個黑膠唱盤,個個都有不同來歷。有些是從日本或法國 e-bay 競投回來過 50年歷史的舊唱盤,有一個是他去年在慕尼黑音響展實地試聽後立刻決定買的,全部人手打磨裝嵌。據輝哥說,高級音響器材講求手藝與靈性,在歐洲和日本有很多獨立的一人小公司,做一件作品往往是近萬歐羅的價錢。

跟着輝哥拿了一隻 Billy Joel 出來,我忍不住大聲尖叫。 “ 是你偶像嗎原來? 去年他來香港有沒有去聽? ”

我說沒有呀輝哥,他那張宣傳海報的照片嚇了我一跳,怕去看會失望。

就因為我說錯了話,給輝哥哦了一杯半紅酒的時間。


網誌相關文字:
Green Da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