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星期一

有得食好食


《 明報周刊 》Book B,是每周最好看的香港生活雜誌。今期即 2150期的專題是〈保育大牌檔,一港兩制?〉,共11頁,為深水埗耀東街的大牌檔向政府和香港市民陳情,人情道理歷史,娓娓道來,發人深省。深水埗大牌檔街坊一句:“ 中環老鼠是否乾淨一點?” 道盡香港保育政策的疏漏。

如果香港只得中環幾個大牌檔, 而沒有可持續發展的保育政策及適切配套令其他地區以同樣模式作業的小攤檔真正受惠,那中環的大牌檔只會淪為裝模作樣的櫥窗布置,食之無味。

也是住港島區的朋友說過,深水埗有檔炭爐打邊爐超好吃。我想,是時候要約他們一趟過海到深水埗放懷大吃一頓,以示支持。

(點擊圖片放大)

2 則留言:

蚩尤 說...

Cynthia,你好!

偶然看到你的blog,竟發現小弟在明周寫的大牌檔封面故事……臉紅之餘,確實暗自高興了好一陣子。

思前想後,還是厚著臉皮給你發電郵。不為什麼,只想你知道,有你這樣的讀者是當記者的最大回報。

承蒙錯愛,萬分感激!

張育嘉

P.S.: 其實很少人會叫我中文全名,通常大家都叫我「阿雞」:)

Cynthia Lau 說...

Hi 阿雞:

謝謝你在我的網誌留言," 承蒙錯愛,萬分感激!"

Same same:)

《 明周 》Book B 的確做得很好,謝謝你和你的同事這樣愛惜香港,我覺得,只有愛真心愛這個地方的人,才會用這些角度寫下這些城市故事。請你們繼續努力,我和其他喜歡你們的讀者,會一直看。

希望你也多上來,留言、批評、指正,無任歡迎。

Cheers,
Cynth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