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星期五

麵兩則

我媽的好友劉 auntie 在柴灣有一間製麵廠,家庭式小生意,是我吃過最好的麵。水滾,放少許鹽,把麵餅放進鍋中,用筷子打鬆,當麵條可以在熱湯自由舒展,麵便可以吃了,連過冷河也不用,就算忘了看火煮得過久,麵都不會糊掉,在口裡是一種既爽滑又踏實的感覺。而且麵條本身已經有自己的味道,即使不加調味,於我也不會嫌它清淡,加清灼菜心和一塊腐乳,已很滋味,沒有膽固醇問題滋擾的話,可以選擇加兩隻太陽蛋。

劉 auntie 的寶號叫佛記,《 信報 》副刊〈阿麥太功課簿〉作者 Lydia 曾在其專欄寫過佛記的麵餅有多美味。我把報紙拿給我媽看,劉 auntie 後來把文章影印放大了放在店內。我常去買麵那家佛記在西灣河太安樓,店子在屈臣氏後面,除了貼有 Lydia 的文章,還有一張和歌手王菀之的合照。

前些時媽和好友茶聚,劉 auntie 給我們送來靚麵,除了有得賣的飽魚麵外,還有特別打的龍蝦麵,真是多謝劉 auntie。佛記的麵,蝦子麵已非同凡響了,好感激哩!

*********

元朗街坊故里來電,說為了答謝我們,想趁歲晚送一些他們麵廠造的麵給我們家。他們也太客氣了,撫心自問,我們的確沒為他們做過甚麼了不起的事,不過這份厚意,實在卻之不恭,於是向他們由衷說聲感謝。老闆娘前日特地包了一輛小貨車親自從元朗把麵送過來,是一大紙皮箱哩。

何先生何太太,祝你們生意興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