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星期一

等愛我的人

多久沒看過真摰而善良的電影。

今天,我遇上 《等愛我的人》。

被父親親自帶去孤兒院遺棄的女孩珍熙,要孤單地面對一日內由天堂掉進地獄的劇變,要獨自承受命運殘忍的戲弄,可以是個密集催淚故事。

《等愛我的人》並非這類。

無論攝影、剪接、故事,均含蓄蘊藉。像鏡頭高度的設定,多與珍熙視線平行,讓我們可以較為對等而非大人的角度,貼近珍熙的內心,因而對這個倔強的女孩,更加憐惜。

結尾最後幾幕交替剪接,既動人亦不落俗套。珍熙終於肯放下心結,不再等一早已拋棄了她的父親,讓一對美國夫婦領養。她在飛機上往美國與領養父母會合途中,回憶起被拋棄前一晚,仍舊是幸福女孩在單車後座伏在父親闊大背上的溫暖,微笑着在發甜夢。然後鏡頭一轉,機場內一對面容和善的美國夫婦,在遠處帶着期待盼着珍熙出現。緊接珍熙面部特寫,她微微抬頭四處張望。鏡頭就此停在這裡,畫面淡出。

大家都不知道,珍熙的新開始終將如何,但我相信在座的人,都希望這個惹人憐惜的女孩,能夠得到快樂,與幸福。

相關連結:



等愛我的人 - 電影詳情 :: 第三十四屆香港國際電影節

HKIFF Lin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