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星期一

影子滅殺令 ( The Ghost Writer )

政治陰謀戲我是久違了。波蘭斯基這齣129分鐘影射人物呼之欲出的小說改編電影,無論敍事手法或攝影風格,有一種 Old School 的排場,於我而言,是過去在有超等座位的大戲院看濶銀幕大電影的美好回憶。加分,是自必然的。

可惜電影衰收尾。

我知幾百頁自傳初稿在馬路上隨風四散的畫面很 impactful,但是,以主角的聰敏以及他曾經目擊的恐怖場面,沒理由會用如此不懂保護自己的方式向當事人揭發其惡行的。當事人是國家叛徒,如沒有足夠證據將之交由法律制裁,也可以將其惡行用更有影響力的方式公諸於世。我就是不能理解,為何主角懂得在互聯網搜尋資料,卻不懂得用互聯網將驚天秘密公開,做到保護自己之餘又同時儆惡懲奸。關於這方面,除了因為波蘭斯基始終都是 Old School 之外,我真的想不到其他更好的理由。

P.S. 講番啲醒神嘢。電影找來伊雲.麥葵格 ( Ewan McGregor ) 飾演沒名字的自傳寫手及皮雅斯.布士南 (Pierce Brosnan ) 飾演英國前首相,望住他們,我淨係想講:靚仔果然大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