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星期四

給由星期三罵到我星期四的朋友

昨晚在電話裡罵得我很兇的朋友,我想你知道,落場競技,不是贏便是輸,即使輸了,兵家常事而已,怎會從此被人看扁?你罵我明知有輸無贏的事都做,是不智。但你一向都知,我從來不愛投機,覺得應該做的事便去做。要是只用贏面大小來衡量事情值不值得做,那我豈非變成你口中所鄙視那種沒立場的混蛋?

或者你該試問問那班英格蘭躉,過去這麼多年的世界盃,他們心碎過多少次?即便如此,他們會不會因為英格蘭又捧不到盃,下一屆向贏面較高的巴西阿根廷投誠?

贏輸賠率和派彩,賭波那班才會關心,而我,從來不賭波。

昨晚十一時多還在公司,你一定忙到氣咳。要是你在百忙中仍按捺不住向我爆粗了個幾鐘,我知道你一定有你的理由。而其中一個必然是,你想保護我這個朋友。

所以,雖然我呢世人第一次給人用如此密集的粗口暴罵,我並沒有放在心上。但為免你昨晚只顧罵我而聽不到我說甚麼,我覺得需要將之寫下。如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