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星期五

這個中午你在哪?

我駕着開了篷的甲蟲,剛穿過中環干諾道中的地下車道,10秒鐘後當灰白的天色再度和我的目光相接的時候,我慌忙向坐在後座兩個女孩大喊:“ 快打開傘!大件事了!” 說時遲那時快,只比乒乓球小一點的雨水嘩啦嘩啦傾盆倒下,女孩們在後座驚呼,連忙雞手鴨腳打開傘,她們很有義氣地擠在我後面,一把傘盡量罩住三個人。我狼狽地打指揮燈,盡快切幾條線到大會堂旁邊的停車場入口停下,把篷關上。感謝路上的大巴和小巴司機先生讓路,否則更狼狽。

亞聯酋航空有句經典口號: When was the last time you did something for the first time?我問後座兩個女孩,以前試過一路坐車一路打傘嗎?她們說沒有呀。我說,真巧,我也是。

P.S. 陰天,本來不適宜開篷,但今天是女孩們學期最後一天,然後兩個女孩用她們的殺手鐧,以哀求的眼神和語氣密集地說了幾十聲 “please”,我就此棄械投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