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星期日

俠盜.驕雄 ( Robin Hood )

吸引我入場的,並非導演列尼.史葛 ( Ridley Scott ),亦不是羅素.高爾 ( Russell Crowe ),而是飾演 Lady Marion 的姬蒂.白蘭芝 ( Cate Blanchett )。

亦因如此,我都唔知應該話自己揀啱定揀錯,Lady Marion 剛中帶柔的稟性,開正 Cate Blanchett戲路,加埋爛衫得嚟又有品味的衣着,我這個做粉絲的只能夠話算係咁了。不過除此以外,故事稍嫌單薄和平鋪直敍。140分鐘的戲,我想有不少於 1/3 是用來滿足 Sir Ridley 對打仗和士兵的男孩情意結。客觀地說,某些場面還算匠心獨運,但於我,電影技巧永遠不及故事呈現的情感動人。

網誌相關文字:
羅賓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