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星期日

樂土不在乎大小

第一次去深圳書城,不夠半句鐘已經決定行完。

走了出來,在通往少年宮的草地上發現一窩出生不久的鴨子,在一棵瘦弱的樹下乘涼。

那片綠蔭很小,幸好,還足夠。

(點擊圖片放大)

5 則留言:

瑪布爾 說...

http://beta.beautyexchange.com.hk/forums/viewthread.php?tid=396210&extra=page%3D2
這樣的討論, 認為有趣嗎?^^

Cynthia Lau 說...

瑪布爾:

Wow 很多元化的討論,謝謝你的連結。真是的,吃素可以關乎地球資源、信仰以及人道理由。

在這個問題上,我反而不執於吃素與否,卻覺得更應看重對食物、及還未變成食材前的一切生物我們抱持的態度。

"善待" 和 "珍惜"。

善待一切生物。珍惜地球資源。

昨晚錯過了 Jamie Oliver 的電視節目,但我知道是關於 "工廠雞" 這些慘無人道的案子。我自己有一個近距離的嚇人經驗。

有年在義大利公路上,隔鄰有輛貨車慢駛而過,長方形的小貨櫃全是密密麻麻一格格細小的籠,每個籠塞着一只體形被雞籬扭曲不堪的大雞。影像一掠而過,但跟着下來那幾個月,都不想再吃雞鴨。

我也知道,很多火雞都是如此飼養的。

贊成推廣 "走地" (Free-range) 的飼養方式,讓生命,不論長短,都可以過一段像樣的快活時光。7月份在英國 Yorkshire 過了幾天,但見路旁的草地遍布半圓筒的東西,開頭不明所以,原來是豬的居所。小豬在草地上蹦蹦跳跳,活潑到不行,遠看還以為是小狗。

到這裡可能有人會想到我們是否有權奪去另一個生命的問題。這是個非常哲學性的論題。我會這樣看,如果想到這點而不想再吃肉的話,便不要吃吧。"走地" 的飼養方式是給吃肉的群體一個較人道的選擇。

另外是,珍惜地球資源。

中國人常說的"有衣食",斯之謂也。上館子,只叫吃得下的份量;在家吃,剩了菜下一餐吃完它。

謝謝你到訪和連結。有空多來呀。

Cynthia

美寶 說...

我是最近隨機瀏覽而到訪你的blog^^
覺得你所見所聞與我不同,且有見地
所以便一直瀏覽。
這一次的確是想睇下你的見解,
而你的睇法似乎就是我們這次討論的結論^^
贊成。
想不到這次可以引起60多個回應,
意料之外
特別多謝提出質疑的人,
換了是現實采你都傻^^

美寶 說...

另外,你介意我在討論區post你的睇法嗎?^^

Cynthia Lau 說...

瑪布爾:

你的謬讚讓我臉紅:P

Post 我的看法可以吖,請註明出處及附加連結就得了。

Cheers,
Cynth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