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星期一

去年聖誕,誰的聖誕?

要是閣下仍未為意,待我提醒你吧,聖誕快到了。


假使你認為我中了各商場或大小商舖的借佳節過橋血拚毒,那今次實在是罕有地錯得厲害。


上星期開始, MM 已不斷循環播放她偶像 Taylor Swift 在 YouTube 的 Last Christmas


有日我終於忍不住挑釁她:“ MM,我必須要說,你的偶像唱得很沒味道。或許你該聽一聽原裝版本。我的意思是,我年輕時那隊雖稱不上是我的偶像但都好鬼靚仔的 Wham! 怎麼唱。”


我家少女有點愕然,馬上上 YouTube 尋本溯源。


不過非常不幸,我們這些老餅真是係咁先矣。青春少艾的 Taylor Swift 翻唱 Wham! 叔叔 1984年名作,點擊率贏何止幾條街。 當時得令的甜姐兒點擊過250萬,另一個新世代偶像 Cascada 點擊更直逼 700 萬,而 Wham! 最多人點擊的 卡拉 ok 版本僅逾 150萬。


及後,當我想到年輕的我和現在的 MM, 都曾在某一刻一路聽 Last Christmas 一路發白日夢,忽爾覺得,執意要說那個才是更佳版本,其實,完全是多此一舉。



相關錄像: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很有同感。老餅的繼續老餅....

Cynthia Lau 說...

哼。無老餅啲好歌佢哋班後生邊有得翻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