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星期四

好心,是會傳染的。

“ 阿婆,到總站喇,落車喇。”


“ 乜$2.5 搭晒嗱?” 拿着金屬拐杖的婆婆一臉茫然地下車。


未幾,小巴車廂又開始被各種聲音填滿。不過由於久經訓練,只要望着手上的電話看電郵或上網,我通常都可以取得如戴了耳塞一樣的靜音效果。


然而,坐在我右面兩個素顏屋邨師奶實在好嘢,她們兩人不停咀地嘰嘰呱呱,我的靜音世界,只維持了兩分鐘。


“ 佢係咪蕩失路呀。” “ 喂阿婆你去邊呀?”


原來,方才拿拐杖的婆婆,繼續神色茫然地在行人路上徘徊。


“ 吓你要去黃大仙?咁你頭先搭錯車喇,去搭地鐵就啱。”


師奶倆看見阿婆似懂非懂,有點擔心起來。七咀八舌一輪後,又再大聲提議: “ 阿婆,你上番車先啦!”


幾經催促,婆婆終於上了車。


“ 阿婆,陣間我陪你搭地鐵去黃大仙嘞。” 師奶甲關切地說。


“ 哦,我要去鑽石山哩。”


“ 阿婆,你唔係去黃大仙咩? “ 師奶乙覺得奇怪。


“ 係呀,我去黃大仙。”


“ 我諗你都係唔好陪佢去搭地鐵嘞,有咩事點算?” 師奶乙和師奶甲商量。


此時,平時不愛和人搭訕的我忍不住也來插咀。


“ 阿婆,你去黃大仙做咩呀?” 師奶丙。


探朋友?天就快黑嘞,不如番屋企,聽日至去啦。


記得住喺邊嗎?


“ 唔記得。” 婆婆說。


“ 呢隻病真係要戴個寫了地址的手鈪好啲。” 師奶乙說。


另外兩個師奶無奈地看着婆婆不住點頭。


“ 去到總站通知阿 sir 最穩陣。”


師奶甲乙丙經商量後一致同意。


落車後,我見幾步之遙的九巴總站有站長室,於是和師奶甲乙說,由我帶婆婆到那兒吧,讓站長通知警察,帶婆婆回家。


“ 阿婆,走幾步路到那間小屋,我找人帶你回家。”


婆婆卻有點猶疑。


“ 你會唔會畀人鬧㗎?”


“ 不會的。”


我走快兩步進去找站長,解釋了一下情況。


“ 她說怕我會被罵哩。”


站長先生露出了一個 “ 放心把這事交給我 ” 的笑容,然後把婆婆迎進小屋,安頓她坐下。


這樣子來結束一天,不暪你說,真愜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