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6日星期六

大 S

昨晨,冷不防一輛深藍色日本房車從快線大斜角在我車前兩呎急切而入,我連心跳都來不及加速,慌忙扭肽兼煞車,卻見那部如狂牛一樣的車繼續衝上路邊樹叢。正當以為它停定在路邊之際,那車突然像吃了 fing 頭丸般,又再加速從我的車前打橫飛馳返回快線,繼續直駛了約20公呎,才忽然在路中心停下。


猶幸,路上除了這部喪玩大 S 形行車路線的私家車外,只有我的甲蟲和跟在我後面距離約四個車位的的士,而我們都在這條上斜的公路上以安全速度行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及後經過這部突兀地停在快線上的車。車上只得一個中年漢,外貌斯文,不知道他是否也被剛才電光火石間發生的一幕嚇呆了,坐在駕駛席上木無表情。


我沒有響號或做任何動作向他表示不滿。


因為那刻,我正在為自己可以繼續上路,誠心誠意地感恩。


2 則留言:

匿名 說...

Oh, what a reckless and irresponsible driver! he might have taken drugs.....hope you are ok.

Cynthia Lau 說...

I am fine. Thanks. I also thought the driver might have been affected by drugs too. He was driving a clean and well-maintained Japanese sedan and because of that I was two times more shocked and confused at that moment of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