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星期五

追唔切

唔駛算我都知我辛苦命。


MM 最近非常嚴竣地向我訓示: “ 媽咪,你應承看我介紹給你的驚慄小說 Blood Ties 的,為甚麼還未開始?還有,我剛買的這本 Lord of the Flies,你說你應該中學看過的,快看。”


重未止,我的老友 D 星期日盛意拳拳打電話給我,說根據我近日的心理狀況及遭遇推斷,我必須要看人工智能 (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 之父 Marvin Lee Minsky 所著的 The Emotion Machine,並用了20分鐘吹捧箇中神妙之處。今日,我向 D 匯報書已到手,他給我傳短訊,催促我快些看。


我開了三五七本書還未看完哩。他們那些看書像用掃描器般,半天便看完幾百頁的人,是永遠不會理解我們這類逐隻字啃的族群,為何看書像蟻速一樣慢。


正如法拉利和甲蟲。


我是甲蟲,永遠追不到法拉利的速度。


唉吖別再催我,我會盡力趕的了。


2 則留言:

Minnie 說...

You can tell MM I studied "Lord of the Flies" in my Form 5 English Literature. She can discussed with me anytime. I aced it in HKCEE. :p

Cynthia Lau 說...

She just went to bed. I'll tell her tomorrow. Challenge her and let me be spared, for on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