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星期日

聖誕必備


D 認為,聖誕餐沒有 Brussels sprouts,成何體統。為表誠意,他特地致電身在倫敦的地道英國人姐夫,請教他怎樣烹調最美味。他姐夫這樣教他:“把 Brussels sprouts 開半蒸熟,將它們放進膠袋,然後丟入垃圾筒。”


是夜看見 D 將一盤 Brussles sprouts 擺上枱,有點疑心,但朋友的㕑藝加傲氣,令我覺得,一定與我平時在外頭餐廳放在主菜作伴碟的有所不同。要知道,一般貨色不離又貴又難吃,且是過軟有渣兼苦澀居多。


吃一口,我對 D 講,我平時多喜歡跟你抬槓都服你了。快說,你怎樣臣服這難做的聖誕必備妙品。


把 Brussles sprouts 輕輕𠝹十字,蒸熟,然後加法國芥醬及蜜糖再煮一會即成。D 給我讚到飄飄然之後,把秘訣和盤托出。


哈,又再一次又食又拎。


(點擊圖片放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