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星期二

重溫

今天,回到母校參與全校月會。當我站在禮堂台上,聽到琴聲響起,沒唱多年的校歌,竟一字不漏從我的口中與音符融合起來,就像過去那許多年月,我從沒有離開過。我的目光慢慢經過台下一張張年輕有朝氣的臉孔,然後,開始有點模糊了,我好像看見多年未見的好友,以及我自己,在青蔥美好歲月, 穿着我們引以為傲的校服, 唱着詞藻優美的校歌。
我們的校歌有如樂府詩,不知道是出自那位文士手筆。因為歌詞的美,校訓“務本力學”以報效社會的精神,不知不覺在年輕的心靈扎根。
這是我們的校歌:
維吾鄉校
造士海濱
棫樸流詠
桑梓懷仁
有朋恂恂
有師循循
務本力學
惟訓是遵
致用因時
通古知新
實事求是
業廣惟勤
攻玉成器
效義於群
志立而達
無負此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