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星期三

以後找誰把脈

上周病得厲害的時候,但求就腳信步到附近一家百年名店看中醫。喝完兩劑,成效輕微。不過,都足夠讓我精神微微一振,有力氣去看侯醫生。

侯醫生給我右手左手輪流把脈,再用手電筒看我雙耳的穴道。知道我之前去看過另一個中醫,一面寫藥方一面用福建口音的類廣東話自言自語:“ 人哋咳就開方止咳,亂咁嚟。” 看我停不了地咳,便問我:“扎一針好嗎?” 我趕忙點頭。於是,他在我的右手虎口放了一針,一下麻軟,氣管卻立時舒緩了。

執了四劑藥,醫藥費僅百年名店三分一,喝完兩劑,好了六成。

看中醫,永遠都要看醫生和病人之間有沒有醫緣。這麼多年,除了我小時候父親一向去看的鄭醫生外,就要到侯醫生,才懂得如何搞定我這個夏天都會冷親的虛弱城市人。

後來始知,侯醫生原來三月初要退休了。忽然徬徨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