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星期六

春日

“ 今天,讓我重點介紹一下我姑姑。” 小東字正腔圓,抑揚頓挫的童音,配合他被青海陽光烤得紅噹噹的結實臉蛋,立時搶盡滿堂賓客的注意力。小東由姑姑學生時代了不起的成績表說起,一口氣講了三分鐘,不用講稿,不用提場,證明他說一向以姑姑為榜樣,確實是發自內心的。

“ 我的姑姑聰明、美麗、溫柔,我希望姑父永遠愛惜我姑姑。”

小東真摯的聲音,像一塊小石子,輕輕投進春日的空氣,蕩出一圈圈溫馨甜美的漣漪。

更感人的,是小東的表姐小 E。

讀高中的小E把自己化身成人一樣高的小熊維尼,在一齣自家製作的簡單電腦動畫面前,講了一個長髮公主 crossover 外星人王子的愛情故事,逗得大家一路看一路格格笑。在故事的結尾她這樣說: “ 看見媽媽幸福,我就感到幸福,我希望我們三個人,一起建立一個快樂的家庭。” 說罷,小熊維尼給身旁穿着婚紗的媽媽,來一個大大的熊抱。

多美妙的春日下午。

我的老好朋友 J 和 E: 百年好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