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星期一

因 MM 之名 -- 我的手做 chocolate truffle



我吃過最好的 chocolate truffle 在比利時安特衛普。除了因為比利時是 chocolate truffle 之鄉,還因為它平宜,10歐羅1kg。那時候,1 歐羅只兌8港元。

香港賣的 chocolate truffle,價錢卻與我當年在安特衛普吃的不可同一日而語。要等有特別節日,我有時才會應 MM 要求,買一小包 truffle ,讓這個味蕾天生與她媽媽一樣惱人地刁鑽的女孩歡喜一下。

昨天打開《明報》,赫然發現副刊 Sunday Workshop 介紹如何自製 chocolate truffle,由在那裡買材料到怎樣泡製巨細無遺。

我沒那麼神心跟足作者 Agnes 去旺角深圳街新信興海味舖 ( 是的,賣優質烘焙材料的海味舖。) 買名牌 V 仔鈕扣巧克力,只張就到附近超級市場買了兩排有70%可可成份的一般貨色;也沒有用咖啡酒,而隨手開了櫥櫃拿拔蘭地代替。不過,其餘一切,包括下一粒八角吊味,以及用水取代 double cream 等,全部照辦煮碗。

昨晚把巧克力漿倒進膠模放進雪櫃,今天回家打開雪櫃,從模子倒出來就是一顆顆鬆軟的 chocolate truffle。噢就這麼容易嗎? 簡直難以置信。MM 走過來大聲歡呼,拿了一小塊吃忙不迭讚口不絕。

A 吃完之後說: “ 拍得住 Royce! ”

我拿一塊放進口,果然軟滑馥郁。作者 Agnes 沒誇大,她在昨天的《明報》寫:“ ...自家做的比名牌的還要好吃呢 ( 這一點是所有吃過的人均認同的)! ”

發達了!甜美 (又唔太肥) 的生活,卒之手到拿來。

(點擊圖片放大)

2 則留言:

匿名 說...

Yummy! Can you share the recipe with me? W

Cynthia Lau 說...

Sure! Will send to you by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