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星期六

來一客


喜歡乳酪。
準確點形容,是近乎迷。
還年輕的時候到法國旅行,飯後常買用玻璃小瓶裝的原味乳酪,打開瓶蓋,加之前在咖啡室拿的紙包白砂糖,大力搗勻,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吃。


還有可以喝的酸奶。現時在香港超級市場有售的大牌子 Yoplait,在本國可選擇的味道多不勝數,令我至今難忘的是青檸味。而且便宜,仍然用法郎的年代,一瓶750毫升,在街角士多有時6法郎有找。其時,港幣兌法郎約為 1.2:1。
北京多回民聚居,經常看見一盤盤酸奶在街邊小店賣。信得過自己脾胃和老闆的衛生水平的話大可一試,那個用白紙印藍字封口的小瓶裝蜜糖酸奶,酸與甜剛剛好,是我最懷念的北京味道。
因為連日壞天氣令人氣悶,昨天我用這個理由,買點甚麼討自己歡喜 -- 自製乳酪器,不用插電,加水和乳酪粉搖勻放過夜,再放進雪櫃雪凍便有得吃。一次過可以做一公升份量,日日都可以盡情吃。
來了來了,今晚飯後醒胃小點 -- 草莓乳酪。我不客氣,先用:)

2 則留言:

匿名 說...

用乳酪粉製成的乳酪味道跟質地如何?
jt

Cynthia Lau 說...

只要雪凍後用木勺大力搞勻,質地可以好幼滑。至於味道,有好多種可以揀,稍酸或較甜都有,如果喜歡甜一點,可以選擇桃駁李味,不過就唔多啱我。原味也有,上網看,用來做湯亦可,真 versat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