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星期四

偷閑


不常到石硤尾,辦完公事,方覺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正正在我前方。酷熱的下午,想躲一個懶,和同事說上去找朋友,請她不用等我。
我於是走上樓梯,走過瘦長走廊,經過各色各類藝術工作者或私密或公開的空間,在駁雜的色彩和互不協調又各自相容的風格裡,很感覺到這兒慢慢滋長的生命力。
然後,推門走進朋友的工作室。
他的另一半,顯然被一個在攝氏三十幾度高溫,卻穿着和這兒格格不入的長袖西裝外套,兼夾一條氣行了五層樓,狀似快要融掉的物體殺過措手不及。
寧靜的午後,我們聊着、笑着,中間夾雜了來收包裹的速遞員,以及一群來找漂亮小物事的中學女生。
半小時彈指而過,一看表,我連忙起身告辭。
不過其實,美妙時光不需要長。
像今日,我已經賺咗。

2 則留言:

匿名 說...

那處其中一條樓梯可眺望到嘉頓大廈的鐘樓,十足小學社會科的插圖,下次不要錯過。A

Cynthia Lau 說...

是的,今次錯過了。下次去補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