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星期一

怪誕黑家族 ( Dark Shadows )


不喜歡這齣戲的人,批評故事焦點不清,類型不明,笑話唔好笑。雖然是添 . 布頓 ( Tim Burton ) 和尊尼 . 特普 ( Johnny Depp ) 的粉絲,我又不得不承認,前兩項指稱並非無的放矢。
電影鬆散求其是鬼但的講故事手法,究其原因,我諗係呢兩條友仔,今次是想自己玩得開心行頭。雖則如此,上世紀70年代各種主義紛陳的特麗七彩美國,在他們順手拈來之下,卻又活靈活現。由音樂、服裝、造型、道具到場面設計, 不但做足資料搜集,還看得出他們把自己70年代成長期的私家喜好,義不容辭豪晒出來與眾同樂。我無屈佢哋的,如果唔係,個吸血疆屍在大宅開 ball宴客,點會無厘喇肺請當其時的 Rock 界天王 Alice Cooper 壓軸 (由真的 Alice Cooper 友情客串 ) ? 而吸血疆屍又點會無喇喇在海邊,和他愛上的家庭教師 Victoria 一起看1970年出版,旋即風行全美的浪漫小說 Love Story? 
至於笑話唔好笑,這點真是人見人殊。我和細我一代的 MM,一路看一路笑到咭咭聲。

2 則留言:

匿名 說...

笑到咭咭聲,點只你和MM?!A

Cynthia Lau 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