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星期六

王大夫


王大夫大概五十開外,說着不太純正的廣東話,這和我預期一樣。不過跟着他用英文叫 MM 做某幾個芭蕾舞動作好讓他斷症,這就出乎我意料之外。更厲害的是,只需三兩下手勢,王大夫便搞清楚疼痛的源頭,乃是來自MM 左腿做張開的動作有瑕疵。
“ 必須和老師說,讓他們替你糾正。”
然後,他在MM 後腿扎針,右腿沒大礙,只需一根。左面後踭有些微腫,小腿太緊,因而扎了五六根。
王大夫懂得 MM 芭蕾舞學校所有老師的名字,包括香港的,和日本的。這個我早有所聞。MM的老師仍是全職芭蕾舞員時,已和王大夫認識,一路以來的傷患與疼痛,總少不了由王大夫施的針搞定。
不消一刻鐘,王大夫把針從MM雙腿拔掉,療程完畢。據MM 報告,她舒服多了。
下一個在診療室門外等着的,是個栗色卷髮外籍年輕男子。從身型推斷,應該也是跳舞的。
令我覺得,王大夫愈來愈有趣了。忽然想知道:
1.   除舞蹈員以外,他會不會替其他人診症?
2.   他喜歡看跳舞嗎?
3.   他學過舞嗎?

我知道我一定有機會和 MM 再來。現在記下,到時問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