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奪路狂奔


終於終於,在同一條公路跑來跑去三次之後,我們確定行李 (和人數 ) 齊全,正式兼很安樂地向戴高樂機場進發。
期間因為路程太悶,我打了好一陣子瞌睡。然後好像聽到 A 說,行了個多小時,怎麼還看不見往機場的路牌?
可能你正在想,是否看見路牌毫不重要,要是導航系統標示路線正確,便毋須擔心。
但事實是,這輛租回來的車並沒有導航儀,我們的手機在路上亦沒法接通互聯網,A 憑的是N年前在這裡生活過的圖像和在法國駕車次數介乎10-100次之間的經驗,認為上了某段高速公路避開巴黎市中心嚴重塞車便能夠長驅直進。
當 A 開始疑惑公路上為何仍未出現指示往機場的路牌,我的瞌睡症馬上痊癒。心裡並開始忐忑,身為一個方向及地圖盲,我其實可以幫到幾多?
“ 揭開地圖冊巴黎那一頁,找出機場在哪兒,再看從我們身處的 A6公路如何接駁到通往機場那條高速公路。”  A如此吩咐。
然後,補充:“ 這本地圖冊畫得較簡單,因釘裝關係有些路可能不連貫,又或者失了蹤,你試着把它們連起來吧。”
我,一個地圖盲,就憑我?
那好!
經非常倉促的仔細研究,我們必須換不同路線往北走,於是我決定,由高速公路A6轉入普通路段 N6,再接駁高速公路 A4往A1,即達。
我向 A 簡述路線,跟著向轉入 N6 路段進發。過程還算順利,直到駛入了 N6。
一段不知有沒有1公里的路程,紅綠燈密集程度令人想尖叫,我忽然覺得,一世人話就話流流長,原來在某些時候,即使是25分鐘,都浪費不起。
在 A4,我望一望儀表板上的鐘,時間是下午一時。我當時的願望是,可以在下一個小時完結前抵達機場。公路雖然有點多車,但仍算暢通。於是心想,是有點趕,情況還算可以。直到,我們走入隧道。
車龍和隧道一樣,看不見盡頭。車子不是不動,只是不大動。
走了大約20分鐘,A 忽然說:“ 或許,我們要改明天回家了。”
“ 先去到機場再說吧。”  我答。
車繼續龜速前行。
又過了15分鐘。
不遠處,矇矓中好像看見隧道盡頭的日光。
我來不及歡呼,身旁的 A 已情不自禁大叫:“ 見到了!往機場的路牌!” 


跟著,我也見到了。
沒多久,逐漸看見機場附近的建築物,然後是,機場。
完成交車手續,時為下午二時。距起飛時間還有充裕的90分鐘。
一額汗。

網誌相關文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