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星期一

又一代


奧運揭幕。 MM 終於在上芭蕾舞課和 YouTube之餘,找到另一個人生重心。  她將自己變身成為奧運體操資料搜集員兼即場評述,並於昨夜的女子體操賽初試啼聲。我才驚覺她對背景資料,尤其是美國運動員檔案是如此瞭如指掌,例如誰最擅長甚麼項目,又或誰的教練是中國人之類。
今天,她傷感地向我匯報,她喜愛的世界賽全能冠軍,今年17歲的美國選手 Jordyn Wieber,因初賽失誤不能代表國家進入決賽。我只能用理性的角度向她解釋,無論技巧多好,心理質素才是致勝關鍵。 MM 知道,我又趁機和她講道理,係咁意點一下頭便打道回房。
我方才問她,她是否只捧女子體操場,她不慌不忙,把今夜男子體操比賽時間相告。
然後我想起,我也曾經是奧運體操的捧場客。我最喜歡的運動員,叫歌曼妮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