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星期日

駛乜理性


總之,這個我覺得和她有緣的街坊中醫師於望聞問切後,囑咐我除了吃藥,平時餐單要多油多鹽。

“ 現代人常常以為脂肪和鹽是萬惡,過猶不及。油份除了令皮膚柔潤光澤,亦為腸道及其他內臟製造潤滑劑和保護膜,是身體極之重要的內置防毒機能。 像今年香港如此渾濁的空氣,沒有足夠的油脂保護腸道和內臟免受吸入的毒素侵害,生病幾乎是肯定的。”

“ 吃沙律別只淋醋,必須同時澆很多很多橄欖油,再加把鹽,那才健康。 吃牛扒,別切了肥肉不吃,肥瘦部分同吃才是保健之道。 信我,你吃多些油和鹽,你會愈瘦,至少,乞你憎的肚腩會在你眼前消失。”

做了半世人,經驗告訴我誰信得過不靠數據,又或權威。在傳媒愈來愈多和社交網絡愈來愈發達的21世紀,甚麼是靠得住的數據,哪個才是真正權威,其實,又有誰說得準?

所以,我寧可憑我過去求醫經驗歸納出來的心得,加上據說女人最耍家的直覺,得出我認為最合理的方案。

我對我幫襯的街坊中醫提供的養生之道,投下信任一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