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星期二

這樣很好。


L 介紹我看也斯小說《後殖民食物與愛情》,禮尚往來,我說《村上春樹雜文集》好看。為了證明我的看法,於是翻開頁69,給她讀文集最短的一篇文章:

Kaori小姐,恭喜你結婚了。我也只結過一次婚,因此對於結婚這件事並不太清楚。結婚這種事,好的時候非常好。不太好的時候,我每次都想一點別的什麼事情。不過好的時候,非常好。但願你有很多好的時候。祝你幸福。

〈好的時候非常好〉,是村上為插畫師好友安西水丸的千金 Kaori小姐而寫的結婚演詞。

在村上春樹的寫作生涯裡,有很多好的時候。因而惠及我們。

L一等我讀完便笑,馬上借了去。

好的。非常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