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星期四

地圖王之 going, going, gone


今次輪到在黃竹坑迷路。

因為地底要建鐵路,地面改道了。Google map 卻跟不上。我圍着幾座工廠大廈兜了幾個圈,在上落貨繁忙時間的大貨車群中,終於找到剛可容得下我的甲蟲的空間,停下來再看清楚要去的位置。

說時遲那時快,一部移動版3D真人發聲地圖王瞬間掩至,人車合一紅到發亮的外賣速遞先生,把電單車停在我旁邊,用詢問的眼神邀請我向他請教。

他說原路出大路別上天橋,到第二個紅綠燈位然後轉這邊,他拍一拍自己的左臂,就會拐回這條街另一端,不一會便見到你要找的工廠大廈。

一如以往,3D真人發聲地圖王永無失拖。

沒多久把工作做完,我才留意到,這個舊式工廠區,有一份買少見少的沈靜和空間感。  通街都是七八層高的廠房,泥水外牆,四平八正,對出有個小公園,長滿綠樹,其中一段路,還飄散着麵包的香味,提醒我這兒是用機器和人手做實業的地方,而我剛剛還在其中一座大廈三樓,和幾大台機器踫過面。

然而在一分鐘唔知幾多點上落的國際金融大都會,舊式廠房內的機器無論有多大台,都只是像藏在尾指指甲內的塵垢般,雖然微細卻容它不下。地下鐵路都掘到這邊了,地價還能不升嗎?一台台笨重的機器,配不起甲級裝潢門面和高昂租值,是遲早的事。

所以今天,我要好好記住,這片將要消失的風景。



網誌相關文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