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聖誕頌


大概半年前,因為一件意外完成不了一個承諾,心裡難受極了。往後幾個月想盡辦法卻一籌莫展,一場覺因而只能斷斷續續地睡。知道的人都安慰我,人家要是得悉箇中原委,縱使好夢落空,亦必定不會見怪。

某天,我抱着姑且一試的心情和一個朋友開口,他說自己沒能力幫忙,但他認識的一個人應該有。

兩個星期後,我收到一個電郵,內文說我要拿來兌現承諾的重要東西,已經安排妥當。

我帶着淚光用抖顫的手回覆: “ 實在不知道該怎樣答謝你。” 

“ 甚麼都不用,你別客氣。”

我知道,要是這刻還執意送禮,反倒是無禮了。

晃眼,到了分享和領受人家好意的聖誕節。

我挑了一個很大很大的禮物籃送給這個朋友。佳節當前,他可不能抱怨我教而不善。

一星期後的今天,一份紅噹噹的聖誕禮物給送到我的辦公室,把它拆開,裡面有一支年份很好的法國佳釀,以及一本編製得漂亮又實用的烹飪書。

聖誕,的確是分享和領受人家好意的節日。

我這個朋友,最懂得用甚麼門道為認識的人帶來快樂。

今年聖誕,我很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