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良辰美景奈何天


喜歡和文字工作及交往的人,看到人家手筆,要是感慨地吐出一句 “ 假如是我寫的多好” 的話,縱使牌面看似悻悻然,骨子裡其實是最甜美的妒忌,並帶著毫無保留的敬慕。

王菲為好友趙薇電影碩士課程作業《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灌錄的主題曲《致青春》,美得像一張眼便破碎的夢。填詞人李檣,國內名編劇,他的作品我看過三部,分別是《孔雀》、《立春》和《姨媽的後現代生活》,拿過不少國際獎項,然而,令我像給人一拳正中胸口,百分百舉手服輸的,還是這首詞。

李檣把青春燃燒過後的灰燼,化成詩。

假如是我寫的,多好。


他不羈的臉 像天色將晚
她洗過的髮 像心中火焰
短暫的狂歡 以為一生綿延
漫長的告別 是青春盛宴

我冬夜的手 像滾燙的誓言
你閃爍的眼 像脆弱的信念
貪戀的歲月 被無情償還
驕縱的心性 已煙消雲散

瘋了 累了 痛了 人間喜劇
笑了 叫了 走了 青春離奇

良辰美景奈何天 為誰辛苦為誰甜
這年華青澀逝去 卻別有洞天

良辰美景奈何天 為誰辛苦為誰甜
這年華青澀逝去 明白了時間

--《致青春》 
主唱:王菲 /  作曲:竇鵬  /  填詞:李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