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小弟


已經是很多年前的事。我請了一個剛中大畢業主修社會學的男生,請他的原因,沒記錯的話是他非常條理分明地和我講金庸小說。

他在見工最後一分鐘這樣說: “ 另一間公司的頭頭也見了我,不過,如果你請我的話,我跟你。”

無論是出於老練還是真心,咁識講嘢焉能不加分?

後來,我換了另一條跑道,沒多久並做了母親。小伙子為只有兩三個月大的 MM 送來一對幼嬰版 Nike 球鞋,據聞是他跑了不知幾多轉旺角的傑作。

然後,隔幾年就在街上踫到他一次,外型開始隱約見到鬆弛熊的影子,眼部黑色素則愈來愈貼近佳佳。在他記憶裡, MM 永遠是個初小生,可見只知做到天昏地暗的這個行業是如何沒有時間觀念,那個冬菇頭女孩早已變身成和我一樣高的少女,而他自己,亦已是資深行內人。

去年我們又在街上踫上,他特別約我吃午飯,然後說他要結婚了,婚期訂在下一年,請我記下日子。

今日,我依約出席。

喜宴上,沒長篇大論,沒舊照重溫,卻有經專業剪輯今日接新娘和教堂大婚的短片,前者亦莊亦諧,後者聖潔肅穆,一對璧人沈醉春風,兩家長輩心花怒放。還有很多甜蜜片斷,都是新郎哥細密鋪排的心思。真心替他們高興。

小弟,祝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