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引力邊緣 ( Gravity )

從來怕看災難片 (何況還是3D),同時有幽閉恐懼症,看見人被困於窄小空間即會極度不安,珊卓.布拉克 (Sandra Bullock) 並且是我最冇眼睇的女演員之一,加上聽聞佐治.古尼 ( George Clooney ) 一出場就死,如此牌面,避之則吉。只是我家有人扁晒嘴,惟有無奈奉陪入場。 

看完,不得不承認, MM 常常有好介紹。 

關於這部電影,最大的觸動來自只有幾場戲的 George Clooney。他飾演的指揮官 Lieutenant Matt Kowalski,最愛執行任務時和地球指揮中心閒話家常,不厭其煩地一遍又一遍重溫無關宏旨的往事。 

人在漆黑太空待得太久,很難不想得太多,並詰問自己存在的意義。即便如此,我想,戲裡頭的 Clooney 仍是努力要自己記着, 在浩瀚宇宙長河之中, 他那個血肉之軀,的而且確曾經存在,惦念他的朋友,他愛過的人,他們全知道。 

多麼豁達,而且深情。 

 P.S. 導演和編劇用簡潔俐落的手法講一個老掉牙的絕境求生故事,即使處理 George Clooney 自我犧牲,都是從容就義,絕不拖泥帶水 (話分兩頭,我還是給 Clooney 搞到哭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