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星期日

便飯



是日晚餐主題,一個字:“ 暖 ”。

我非常私心地貢獻了自己愛喝的義大利蕃茄辣湯。 A 則決定要來一個炭爐燒甚麼都好。在街市,他找到一尾肥美的紅衫魚。

我在廚房把羅勒切碎時,滿室芳香,我於是醒悟,讓我重視的人幸福,原來是如此簡單。 

A用了十分鐘把環保炭在爐頭燒紅,然後放進粗糙的炭爐內,上鋪一塊鐵絲網,把切開兩段的紅衫魚放在上面微烤。

又十分鐘過去,廚房開始瀰漫着炭燒和魚腥混雜的原始香味,把我帶回某年在日本,和好友在古舊旅館度過難以忘懷的寒冬。

魚漸漸由透明變成乳白,皮開始微焦,A認為可以吃了。我用筷子夾一小塊肉,再蘸一點喜馬拉雅山岩鹽,豐腴甘美,跟着喝一小口暖清酒,不知人間何世。

差點忘了提我的蕃茄辣湯,暖胃飽肚。誰想喝?我給你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