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

奇妙旅程


和杜先生談起有趟在花蓮夜巿,和一段圓柏邂逅的往事。他知道我尊重老東西,告訴我台灣政府有項德政,有關部門會找專人把市民丟棄的木傢俬翻新得漂漂亮亮地出售。跟著比較起兩個文創園區來,他含蓄地表示,還是華山那邊多一點舊樓房,因而更有味道。我說喜歡遠流出版社在華山文創園區經營的小書店,又因而談起書,和書店。提起誠品是免不了的。我說近年新開的誠品有些別扭,書好像成了配角似的。杜先生說對呀我就只愛去敦南那間。

只嘆時間不夠,問不到他愛看甚麼書。

杜先生是剛才載我往桃源機場的計程車司機,趁停車的空檔用一手秀麗的字給我寫下寶藏巖藝術村的地址,認為我下次再來台北應該去看。

好的,杜先生。

一定很快再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