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3日星期日

懶散的人有福了




CM 下午三時便到餐館打點。把酒開了透氣,將招紙封起來,在餐具旁邊放一張他特別印備的品酒記錄紙,方便大家 blind tasting 的時候寫下感想,並根據他早前提供的詳盡資料,鑑別哪杯酒屬於哪家酒莊。

我一如既往冇佢哋咁好氣。一枱好酒,不把全副精神用來試清楚味道,實在說不過去。

要形容酒,我的詞彙非常有限,亦無法把資料內詳細描繪的味道和層次抽絲剝繭地分析和歸納。

像我這樣懶散的人,酒只有兩類: 好喝和不好喝。

味蕾告訴我,最後一枝最好喝。

何需花時間上品酒課呢?

當然,前設必須是,你有像CM 這樣認真對待酒的朋友,每次一起吃飯,一定把好酒和很好的酒攜來贈興。

關於吃,我就是有這些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