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星期日

同在


我到超級市場,買了兩桶五公升和四樽1.5公升蒸餾水、四卷保鮮紙、兩盒竹蔗茅根精沖劑、三袋麵包,和幾十排朱古力條。

然後我請 A 送我到中信大廈物資收集站。

那刻大概是下午四時多,我剛離開辦公室,匆匆吃完今天的午餐。在中信大廈旁重重鐵馬側的狹窄入口,A 和我拿着兩大袋物資加兩桶蒸餾水,很快便在安靜的人群中找到收集站。年輕的女孩快手快腳,把袋內的物品分類排好,並不忘說聲多謝。我不懂如何回應,說“加油”太置身事外,說“別客氣”又太客氣。於是,我笑了一笑,轉身離開。

要是明天有時間,我會再來。後天大後天大大後天,也一樣。

我或已沒有年輕時的激情,但是,我有韌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