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星期六

現代童話

我四歲時,係一舊飯。現下的同齡小孩,與飯相差遠矣。敬告膽小父母,以下部分內容含暴力成分,請自行決定是否繼續閱讀。

朋友的四歲女兒之之,早前(即未夠四歲)考幼稚園入學試,面試時候,一入房便哭個不停,做母親的尷尬不已。問她原委,之之說:“我不喜歡這學校,費事佢揀了我。”

朋友又帶之之去另一間學校面試,這間學校要考普通話。之之對考官說:“你不要問我問題,我不會答你的。”由於她用的是普通話,並達到學校要求的標準,她被錄取了。

之之有天放學回家,和母親說:“今天我有個朋友踏單車時不懂sharing,同學後來都不和她玩。”

“那太自私了,Who’s that?” 母親問。

“That’s me.”

“…”

朋友的手帕交喜歡到之之不得了,恨她叫一聲契媽卻次次食檸檬。終於有次出苦肉計:“我快要死了,你就叫我一聲契媽吧!”

“契媽!” 之之開了金口,新任契媽暈得一陣陣。

“契媽,你真的要死了嗎?”

“之之,你是擔心我嗎?”新任契媽大喜過望。

“我想說,你要死的話不要在我家死,你出去死吧。”

“…”

以上對白,全非虛構,保證有出處。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大概是孩子四歲時,我從抽屜裡拿出先父遺下的腕錶,跟孩子說:「仔呀!爸爸死後,也會把這隻錶留給您。」孩子聽罷,沒有反應,猜想孩子尚不懂我的意思,事情也就淡忘了。
事隔數月,孩子突然問:「爸爸,您幾時死呀?」當然要問個究竟,他喜滋滋說:「我想要爺爺的脿呀!」
現在四歲的孩子是醒目,是天真,還是恐怖?

Cynthia Lau 說...

MM 三四歲的時候也常常這樣說:“媽咪你這裙子 (或戒指、頸鍊...)真漂亮,你死了之後我可不可以要?”
童言無忌,咪咁認真喎:D
BTW,他再大一點手腕夠粗的時候,或者已經可以戴爺爺的手表了,唔駛等你死呢... (唔好嬲,講笑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