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星期二

幸運車牌

若然不是唐司長幾年前想到條絕世好橋,准許香港市民發揮創意自訂車牌以增加庫房收入,我給的士無禮地cut線時一定冇咁好脾氣,因為,那些車牌實在給我提供了不少娛樂,人如果歡容些,意外肯定少些。

前兩天在灣仔,看見有部車掛着 “1 ST LAU” (第一劉/流/樓) 的車牌,我於是推想,車主有可能與我同宗呢。要是他或她是車迷而且不斷買車的話,去到第九部車會不會將之命名為 “9 TH LAU” ,呢又?

我經常在路上看見的車牌還包括 “KING” ,根據我那頑童式的猜想,車主另一部車可能叫 “MONKEY” (我又真的在九龍塘撞見過),而他或她有可能是買完 “MONKEY” 才買 “KING” 的。

另外經常遇到的是 “EMPEROR” , 我那無聊性格又發作,猜度車主另一部車可能會叫 “KOWLOON” 。

還有一部命名為 “CHIEF” 的,會不會車主有另外兩部分別叫 “EXECUTIVE” 和 “OFFICER” 的呢?三部一起出巡當然不同凡響,但分開用的話,後兩者又未免稍欠氣勢。思前想後,可能這部分的拼字遊戲我是搞錯了也未可料。

唐司長,請你帶領你的屬下繼續度多些好橋給我們吧,香港,實在需要多些歡笑!

沒有留言: